關閉

台北假牙推薦首選:高擬真美麗外觀,立悅新店假牙服務解決您的咀嚼、咬合問題

針對牙齒美觀有較高需求,或是口腔有缺牙、牙齒外觀受損的患者,立悅牙醫提供您新店假牙服務。

立悅-台北/新店假牙專科醫師團隊,治療過程配合先進醫療儀器輔助,仔細評估患者的口腔健康狀況與咬合情形,以利為患者打造合適的理想假牙。

立悅-台北假牙推薦診所,多元的假牙專科服務:二氧化鋯假牙、3D齒雕、固定式/活動式假牙等專業治療,希望為患者打造理想的新店假牙醫療服務。如果您有台北/新店假牙治療需求,立即來電立悅,讓您重拾飲食樂趣與健康笑容!

假牙贋復
二氧化鋯假牙

二氧化鋯假牙現已成為多數醫師的台北假牙推薦材質,其美觀、強度和生物相容性都較傳統假牙材質更為優異。

由於二氧化鋯假牙牙冠內不含金屬成分,因此光線的穿透性不受影響,自然色澤擬真程度均優於金屬瓷牙,是多數患者的假牙材質首選。再加上,二氧化鋯假牙本身無金屬異味、不腐蝕、不因食物冷熱交替而刺激牙髓,更可以讓患者安心享受日常飲食。

3D齒雕

針對缺牙處過大的患者,立悅-新店假牙專科醫師評估後,多會建議患者進行3D齒雕的療程,藉此重建患者的牙齒正常咀嚼功能,讓患者維持牙齒美觀的同時,也能滿足日常飲食的樂趣。

目前立悅提供的3D齒雕與傳統健保補牙差異在於,我們將傳統的樹脂改成玻璃陶瓷,並用數位口掃機取病人牙齒的3D模型,再以數位研磨機,雕琢出與缺損處幾近相同的全瓷修復物,修補更大的範圍、留下更多自然齒質,恢復牙齒的型態與功能。


 

固定式假牙(牙橋)

使用固定式假牙(牙橋)的患者,是無法自行取下假牙的,因為固定式假牙是將修復體黏著在真牙或是人工牙根上,因此也有「缺一顆做三顆」的俗稱。其治療原理是運用缺牙處相鄰旁邊的兩顆牙齒,適度修磨後當作「橋墩」,再製作三顆連在一起的假牙套在上方,藉此彌補患者缺牙的位置。

一般會應用在以下狀況
  • 缺牙處相鄰牙齒還健全。

  • 單顆或兩顆缺牙。

  • 牙根已經萎縮。

活動式假牙

根據患者口內狀況,製作適合患者自行配戴、摘下的活動式假牙,在一定程度上恢復患者的咀嚼與美觀功能。

通常活動假牙適合的患者,多為缺牙範圍較大,或缺少可製作固定假牙的自然牙;此外也有一些患者,是因為本身齒槽骨狀況不佳或其他因素,導致無法符合植牙條件,這時採用活動式假牙是較為合適的選擇。

根據活動假牙製作的範圍大小,可分為全口活動式假牙局部式活動假牙

全口活動式假牙

患者因為外力或疾病導致全口牙齒缺失,則可以考慮製作全口活動式假牙,坊間常見有金屬、樹脂、壓克力等材質。患者與醫師評估溝通後,需要一段時間練習才能適應假牙使用,而全口活動式假牙清潔方式單一,刷牙、定期浸泡清潔劑並給醫師檢查即可,費用上也較為親民,可以減輕患者負擔。

局部活動式假牙

局部活動式假牙會使用鉤子勾在僅存的真牙上,以增加假牙的穩定與固持力。如果患者尚未全口失牙,則可以考慮使用局部活動假牙。假牙摘戴需要一段時間適應,配戴初期口齒發音可能有別以往,透過配戴假牙練習,則可以逐步改善發音狀況。局部活動式假牙清潔方式簡單,每餐後刷牙、定期浸泡清潔劑並給醫師檢查即可。

關閉